close

最近有同學從美國回來  由於上次的同學會他沒參加  於是請我幫忙找同學聚聚


說到我這位從美國回來的同學  還真是傳奇性人物  因為他讀到高二就辦休學了


當時的導師張貴蘭老師為了勸他繼續升學  不知花了多少心思與口舌


不過他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  高二肄業後就提早進入社會


後來工作了幾年 因公出差到美國  沒想到一去就喜歡上那裡的環境


回台灣後就辦了學生簽證  跑去美國讀語文學校  一讀就是五年


後來覺得繼續讀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申請大學 


本來他想讀電子相關科系  因為他在台灣就是讀電子科


可是學校的人跟他說  現在電子業已人滿為患  怕他畢業後會找不到工作


於是建議他讀照超音波的科系(正式名稱不知道)  他問說難不難  因為他不懂醫學方面的知識


對方跟他說只要會操作儀器就可以了  於是他就很相信的選了那個科系


沒想到一進去就發現被騙了  因為除了學機器之外還要學病理


當時他讀的是婦科的超音波  所以要學女性的生理構造 他說他現在比女生還了解女生的身體構造


後來又有機會進修  人家建議他讀心臟超音波  他又問難不難  對方又說不難  於是他又被騙了第二次


他說他讀到頭髮都白了 一堆醫學名詞要記  不過現在總算是苦盡甘來  該考的執照也都考過了


目前在美國的公立醫院服務  雖然薪水不比一般的醫院高  但假很多  這次他就請了四個星期的假回來


他說了一段話讓我記憶深刻  他說


"當你在某個時間該做某件事的時候  你自然而然就會去做那件事  凡事不需太強求"


不是嗎  這段話驗證在他身上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誠如張老師所說的


那是因為他心中有自己所堅持的意念  他忠於自己的想法  雖然一路走來或許不是那麼順遂


但終究他也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或許如他所說的  他運氣好  遇到很多貴人


但若沒有自己的堅持與努力  是不會有目前的成就的  同學們  大家加油吧!!


 


這次特地挑了川瀨聚會  雖然地點偏遠了一點  但是腹地廣大 風景優美


下午茶時段  價位也還OK  除了泡茶外  也可自備點心 


不過由於我們挑的位置類似包廂  因此有最低消費限制



有人攜家帶眷




左邊這位就是我所說的傳奇性人物




大家雖然都已成家立業了  但是同學一見面  似乎又回到往昔




很喜歡逗這位酷哥  即使兒子都上高中了  還是一付很酷的樣子




小瀞一早起來參加寫生比賽  現在精神不濟




這位老兄以前是班上的歌王  不過我現在也不輸他了喔




耍寶




同學談的忘我




偷拍被發現了




美女二人組




上次同學會忘了跟老師合照  這次特地補拍一下




沙威龍從一去就打PSP打到結束  結果被我禁打一個星期




最後當然是要來個大合照囉  這時小瀞就派上用場了




換手再拍一張




看到桌上滿滿的點心了嗎  由於我提醒大家可自備點心與大家分享


於是大家各帶一點  沒想到一攤就一桌子了 哈哈


川瀨還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呢  也感謝老天爺賞臉  給了我們一個清涼無雨的天氣


下次若還有人要去的話  麻煩喊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