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讀協和工商的時候  家住板橋  每天都要千里迢迢的搭火車到學校


自從畢業後  就再也沒有回學校去看過了


以前的電子科主任  黃定輝主任  真的是一位好主任


相信一些比較清寒的同學  都有接受過他的幫助  他對我們電子科  真是盡心盡力  貢獻良多


只是在畢業後沒幾年  就聽說他因病身故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後  心裡真是很難過 


除了感念他對我們的照顧外  更惋惜的是  世上少了一位熱心助人的好老師


或許是因為他不在的緣故吧  還有其他教過我的老師也都不在那裡教書了  我很少想到要回學校去看


不過上次開過同學會之後  就一直有個念頭  那就是想回學校去看看


上星期一  剛好有機會  於是展開我的探訪校園之旅


不過由於事前功課沒做好  所以只是憑著模糊的印象去找


反正路在嘴上嘛  不知道  問一下就好了呀


結果沒想到一出門就下雨了  還好有習慣隨身帶傘


撘了公車  也不知在哪下車  隨便憑感覺在忠孝東路下車


下車問了人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 " 還很遠呢"


順著他跟我指示的方向走了一段  又再問人  得到的回答依然是"還很遠"


就這樣邊走邊問  雨越下越大  鞋子長褲全濕了  這時真後悔自己沒先做好功課


不過既然已經做了  就不能半途而廢  於是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


好不容易  終於看到了學校的圍牆  不過說實在的  附近的環境真是陌生到不行



 





我沿著圍牆慢慢的走去  終於走到校門口了  不過依然很陌生


之前有聽說 學校校門有換位置  於是繼續沿著圍牆走  終於找到以前的校門


 



以前我們就是從這個校門畢業的  現在已經變成一個貨車進出的側門了




以前協和的美工科很有名  不知現在是否依然具有競爭力



現在除了高職部之外  還新增高中部跟進修學校




學校的外牆



找到學校之後才發現  其實我下車的地方離學校並不會太遠


只是第一位跟我指路的人沒有引導好  因此我是繞了一大圈


於是我得到兩個心得  一是  行動前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二是 要問對人   哈哈


順便一題的是  學校地址雖然是在忠孝東路  不過它是在忠孝東路的巷子裡


其實校門就在中坡南路上  在捷運後山埤站一號出口  過馬路後沿著中坡南路走幾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