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當我拿著剛買不到一個月心愛的手機  SONY ERICSON C905要去維修時


走向公車站牌  遠遠就看到一位中年男子  看他的臉很像是以前學日文時的日籍老師松尾 可是看他的穿著打扮卻又不像 


印象中的松尾老師  總是西裝畢挺  微捲的西裝頭 襯著立體的五官  感覺非常帥氣


但眼前的這位男子 微捲的頭髮到肩膀 穿著灰灰舊舊的夾克(不知是否是燈光太暗的關係)


側背著一個布袋  感覺倒很像是乾淨的遊民(這麼形容不知道是不是會太過分)


我再走近一點看  果然是他沒錯  於是上前和他打招呼   他看了看我沒有說話  我跟他說我的名字


他說他知道 然後用雙手在他臉上比了一個大球的手勢  意思是說 "你變胖了"


是啊 我變胖了  二十年的歲月是會催人老的  當年的妙齡女郎  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我們撘上同一班公車並聊了一下近況  知道老師跟他太太目前都在大學教日文  結婚多年膝下無子


從言談間  不知是否我太多心  總覺得他似乎不是很得志  感覺悶悶的  不似以往那麼有朝氣


由於從頭到尾我都用日文跟他交談  他很驚訝我的日文變好了  (因為以前我們大多用中文溝通)


我跟他解釋是因為最近想考日文檢定  所以有繼續在讀日文  而且每週還請日文家教練習對話  已持續兩三年了


我遞了張名片給他  他說他沒有名片  我也不好意思跟他要電話號碼  之後因為到站  於是匆匆的道了聲再見就下車了


下了車還是覺得很興奮  因為最近讀日文的關係 常常會想起以前學日文時的情況


然後會想  那些同學跟老師現在不曉得怎麼樣了  日子過的好不好 


然後很奇怪喔  每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我就會跟我想的那些人不期而遇  如果沒有遇到他們的話  我就會夢到他們


所以朋友們  當某天你夢見我的話  就表示我正在想你  到時請撥個電話或發個MAIL給我  跟我SAY HELL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