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四個多月  終於又回到我可愛的部落格了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跑那兒去了  嘻嘻嘻!!  其實是閉關K書去了


自從決定要考日文檢定後  二話不說馬上上網找補習班


結果誤打誤撞的找上時代國際語文  從此展開為期五個月的魔鬼訓練


去報名的時候  我跟櫃檯說我要報一檢的課  櫃檯小姐問我說"請問你考過二級了嗎?"


我搖搖頭  他很錯愕的問我說"那你怎麼知道你的程度在哪裡?"


其實我只是很直覺的想說我一定要考過一檢  所以當然是報一檢的課囉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要依照程度來分班的  於是櫃檯小姐讓我填寫一份試卷


結果考下來的成績未達一級的程度  於是建議我先考二檢


事後想想  有點被騙的感覺  廢話  當然是程度不夠才要去補啊  要是都會了 自己讀就好了啊


不過當時並沒想到  於是乖乖的報了二檢的課  不過說實在的  上了二檢的課  還真的是受益不少


其實我的日文是二十年前在科建日語學的  從初級的五十音一路學到最終級畢業


當初他們都說我是SAMPLE  因為從初級到畢業  一路堅持下來只剩我一人 


其他同學不是中途退出  要不就是中途加入的  因此畢業的時候我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詞


不過話說回來  畢竟是以會話為主  因此文法教的並不是很紮實  尤其是日籍老師教的


所以文法一直是我的弱點  這次上了二檢的課  整期都在說文法  真是讓我茅塞頓開啊!!


尤其是遇到了可愛的Tin老師  他自己編寫的教材  集合了二檢的166個文法


在短短的半年之內把他講完  真是精華中的精華 


由於他所講的東西之前都沒聽過(雖然會用  但不知其所以然)於是星期日早上上完課


下午就到coffee shop去讀書  週三週四晚上還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到外面讀書


五個月下來  市場也沒去  飯也沒煮 (雖然本來就很少煮飯了) 全部的心力都花在日文上


一直到後期開始作考古題後才稍微鬆一口氣  因為我每次的成績都在三百四到三百五左右


最差的也有三百三  而二檢只需要兩百四就過了  不過也不敢大意  考前兩週還把其他課程停掉全力衝刺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十二月七日檢定考  相較於英檢  日檢的年齡層感覺上較大 


年輕的大多是大學日文系的學生  其他的就社會人士較多 感覺上年齡也都偏大


第一堂考的時候  坐我隔壁的男生  以驚人的速度快速填寫  我才寫一半而已  他已經翻第二面了


結果被他一嚇  開始有點手忙腳亂  連續兩三題都填錯格子  後來不斷告訴自紀要沉穩  才慢慢穩下來


第二堂考的是聽力  聽力我一向有把握  結果沒想到第一部分看圖答題的部分


居然好幾題都沒聽出關鍵字 嚇了我半死  還好第二部分保持實力作答


當最後一堂考完的時候  心裡的石頭總算放下  半年的努力在此劃下句點


雖然成績明年三月才會公佈  但依我答題的感覺  難易度與考古題差不多 


所以過關應該沒有問題  只是分數高低罷了


短暫的休息兩個月  明年二月一檢的課又將開始  到時可能又要暫別各位格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