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女兒學英文  替她買了一台電子翻譯機  要買之前也沒先查好資料 


反正不外乎就是那幾家 快譯通或是無敵  店員介紹哪一家好就買哪一家 (最後是買快譯通啦)


雖然有附一張中日日中卡  可是常常會查無此字  畢竟國內的翻譯機還是偏向中英翻譯


上了日檢班之後才發現同學用的是日本的電子辭典  後來又看了日檢班老師的部落格


介紹他買了一台Sharp的電子辭典 內容豐富 強力推薦  於是心裡慢慢醞釀著要買日本電子辭典


剛好日本朋友要回日本  於是上網查了資料跟價格  請她回日本幫我帶一台回來


經過她上網搜尋資料之後  發現網購的價格便宜很多  同一款的東西店頭要賣3萬日幣 網路只要22300(現在已經降到一萬八啦)


於是她上網幫我訂購寄到她家  她再幫我帶回台灣  因為網購無法寄到國外


老師介紹的是PW-AT780  但今年初已出新款PW-AT790 雖然有上網查詢差異點 


但好像也只是新增一些新的功能吧  但是直覺就是要買新款  雖然價格差蠻多的


還有日本的電子辭典主要是針對日日或是日英  其他國家的則要另外購買卡片


於是又買了一張中日日中卡  這個卡也是掙扎了好久  因為實在不便宜啊


要價將近一萬日幣  後來還是給她買下去了


懷著期待的心情  終於等到了我今生第一部電子字典  (是不是有點誇張)


一拿到後  有點給她傻眼了.....   電源線呢  為何沒電源插頭呢   不會吧  只能用電池  那沒電怎麼辦呢


那豈不是用起來很有壓力  隨時會斷電似的  不管他  繼續往下看  拆開掙扎好久才買的中日日中卡


插進去後 開機  再次傻眼!!!  居然是簡體字  天啊  真是徹底的失敗了  心裡簡直是在淌血....


我的一萬塊日幣....


可是當我用了一段時間之後  漸漸發現他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好用


好處一  手寫介面  不論是漢字或是平假名 片假名  全部手寫搞定  不需切換鍵盤或是找字母


好處二  當查詢後的解釋有不會的字只需MARK起來就可再查詢  無須跳離原先的畫面 


所以你可以不斷不斷的一直查下去


至於中日日中卡的部分  雖然不會寫簡體字  不過他的解釋還是看的懂  所以不盡然全沒用


可是讓我覺得很疑惑的是  為何之前的版本都是用大辭林  可是這一版卻改成是広辭苑


因為當初老師推薦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他用的是大辭林 結果沒想到我只是買新機種卻是變成広辭苑


上網查詢了一下  有人說大辭林解釋較清楚  広辭苑多追溯古文之意  較不適合外國人使用


不過日本人本身也是分兩派  有人說大辭林好  有人推崇広辭苑  反正只要知道意思  哪家都無所謂啦


電源部分其實也沒我想像的那麼嚴重  因為他們做的還蠻省電的  而且開關有分兩種


一種是隨時開關  按一下就關  按一下又馬上開  而且會停在上次關機的畫面  很節省時間


另一種就是真正的關機  若確定長時間不再使用  必須先按一個鑑再關機  這樣就會真正的關機了


下次開機需要十秒的時間  畫面也會回到一般的開機畫面 


至於電池可以購買充電電池  所以其實還蠻環保的  快沒電的時候也會顯示提醒 


所以沒有當初認為有壓力的問題  而且後來發現日本的電子辭典都是只能用電池的  跟台灣的設計不同


林林總總列了一堆  總而言之  對於我人生的第一部電子辭典還是很滿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