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友人跟我反應說  他們常上我的部落格逛逛


可是當他們想要回應或是留言的時候  卻沒有辦法輕鬆的做到


總是要他們加入會員   然後填一堆資料  於是很多人都放棄留言或回應


所以大家可以發現我的留言跟回應少的可憐


其實會使用奇摩的部落格  是因為參觀了朋友的部落格後才成立的


因為朋友用的是奇摩  於是我也用奇摩  當初並不知道還有其他家的部落格可用


前幾天又有朋友反應為何別人家的部落格可以輕鬆留言  我的卻不行


於是前往她所說的部落格逛逛  發現還真的是很輕鬆容易的留言


當下就在思考是否該搬家  由於之前有去參觀過無名的部落格  對於他們的格式感到有點務煞煞 


不過昨天參觀了天空的部落格後  感覺還不錯  當下申請了帳號  也花了一番心力佈置新家


事後才想到  應該上網查詢一下各家部落格的優缺點  再決定要搬到哪


一查之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家的部落格可用  有無名  天空  奇摩  樂多  MSN  Pchome  xuite


而且各家都各有特色  不過以無名跟天空的建議聲浪較高 


本想轉到無名  因為它的點閱率較高  人氣較旺  可是又覺得它的畫面太花了


對於我這種初階使用者來說  其實還是習慣奇摩的單純度  最後還是天空勝出


不過後來又想  何必要搬家  只要將非會員的留言區連結到天空就好了呀


利用天空的留言區給沒有奇摩帳號的朋友留言  我也不用費心搬家  這樣豈不是皆大歡喜


可是問題來了  該如何連結呢  因為奇摩內部並沒有支援此功能


後來想到女兒同學的部落格有做超連結  於是上去一探究竟


各位有機會可以上她的部落格參觀一下  跟她的部落格相比  我的大概只有幼稚園的程度


(大家可參閱我的訂閱/小朋友/作者Yma.A.  因為她部落格的名稱常換 所以找作者較容易)


後來發現她有訂閱部落格的教學網站  於是循線查詢  原來有這麼多的語法可以使用


試了一會兒  總算大功告成


所以麻煩各位親朋好友  若您是非會員想要留言的話  麻煩請點"非會員留言區"裡面的"花媽天空的家"


點選後會連結到天空部落格  再點留言板就可輕鬆留言了


若要再回奇摩部落格的話  也有超連結可回復(點連結書籤)


請大家多多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