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格友談到分擔家事的話題 讓我感觸良多


以前就曾經聽一位朋友跟我抱怨說


她老公跟她說話的"聲掃"(台語) 一年不如一年


還在蜜月期的我覺得很不解  後來終於慢慢體會到


剛結婚時 我煮飯 老公會幫忙洗碗


衣服洗好了 也會自動幫忙晾好


我坐在客廳看電視  他忙進忙出的擦地板


連我媽看了都忍不住說 你也動一下吧 不要都讓老公做


可是隨著孩子出生 他的態度漸漸轉變


或許是覺得責任變重吧 漸漸的他把注意力集中在工作上


開始不斷的 加班 加班 加班  家裡的工作也一樣一樣的放掉


不要說做家事了 連回家吃飯的次數都很少


偶而回家吃飯 也是吃飽飯 碗筷一擺 又躲到書房工作去了


連拿到廚房都不拿 更別說洗碗了 不過還是有兩樣工作歸他


擦地板跟倒垃圾 不過由於他有時會到大陸出差


所以這兩樣工作偶而我也要做 不過我一定會堅持住 絕對不能全面失守


不過 男人就是這樣 一旦第一個目標達到 馬上往第二個目標邁進 毫不戀棧


結婚是他們的第一個目標 事業是他們第二個目標


婚結了 孩子生了 理所當然的就是要努力賺錢養家


 賺錢的事 他負責 打理家務 是老婆的責任(不管老婆有沒有上班)


我們這些做老婆的 唯一能做的 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當然偶而還是會抗議 不過抗議無效 做了幾次之後又依然故我


有時 氣氣也就算了 想想他好的地方 也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